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7516K/2022-0010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2-11-28
名称: 佛山市成功创建158个绿色社区,任务完成率达全省第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市成功创建158个绿色社区,任务完成率达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佛山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学习先进做法,科学提升建设质量,进一步加快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工作。11月22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禅城区张槎街道城建水利办组织召开佛山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申报创建绿色社区的11个街道以及绿色社区代表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到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忠信社区、新石湾美陶厂参观,对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及绿色环保理念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会议通报了全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听取了忠信社区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分享。随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刘王生总工程师为绿色社区代表进行授牌。


  图片


  刘王生总工程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绿色社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生活创建的重要体现。各级部门要提高认识,用更严的态度、更实的工作,全力冲刺完成绿色社区创建攻坚行动任务,力争年内全市190个绿色社区全面完成创建工作,再创全市创建比例超前达100%的佳绩。


  图片


  按照《广东省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局、民政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部门共同印发了《佛山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要求2021年年底前全市创建56个以上绿色社区,2022年年底前累计创建134个及以上绿色社区,2025年底前累计创建190个绿色社区。

  

图片


  至今年9月底,我市累计创建绿色社区158个,其中禅城64个、南海24个、顺德49个、高明11个、三水10个,累计创建比例为83.16%,任务完成率为118.80%,已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任务指标,累计创建比例和任务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