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7516K/2023-0002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3-03-13
名称: 1分钟抢完100张!要抢券得抓紧!南海首派人才购房优惠券受追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1分钟抢完100张!要抢券得抓紧!南海首派人才购房优惠券受追捧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抢到了!抢到了!”3月10日上午10点整,黄毅成功领取人才购房优惠券,他第一时间与老婆分享了好消息。用了券,夫妻俩购房足足省下5.2万元。

  什么是人才购房优惠券?为优化人才特色服务品质,本周一,南海启动“才聚南海·安居惠购”活动。南海区一类至七类人才及符合条件的制造行业人才可申领购房优惠券,人才及其直系亲属在参与活动的房地产项目购房可享折上99折。

  南海区四类人才、区高端人才联谊会理事黄毅恰巧相中桂城的一套房子,总价520万。“打99折,也就是可以省下5.2万。”算了折后价,黄毅和老婆很是激动。“这两天,老婆反复提醒我,记得设9点58分的闹钟,就是为了抢券。”


  



  


  黄毅准备抢券


  活动刚上线1分钟,就派出100张消费券。 “我要把这个福利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黄毅说,高端人才购房需求大且购买力较强,派发人才购房优惠券准确“命中”人才需求。

  目前,包括保利天悦、万科天空之城、广佛新世界在内等40个优质房地产项目参与本次活动。其中,保利地产项目最多,共有10个。“非常欢迎高端人才入住我们的项目,对小区整体素质提升大有好处。”保利营销负责人潘雪表示,希望通过企业的绵薄之力协助南海留住人才,为南海区建设添砖加瓦。

  6月30日前的每周五,南海将限时限量派发人才购房优惠券,并不断扩充参与活动的房地产项目。“在人才为南海作贡献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给人才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区住建水利局局长黄健鹏表示,区住建水利部门将继续做好服务,借此吸引更多人才定居南海。

  派发购房券,是南海十几年来爱才惜才的一个缩影。从2011年实施“人才立区”战略,到2021年推出“南海鲲鹏人才”工作品牌,南海一直举全区之力拿出真金白银,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礼遇人才、汇聚英才。为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形成了城市与人才一起成长、相互成就的良好局面。

  如今,南海拥有28.9万技能人才、累计引进32个中外院士项目、88名国家高层次人才和10名省级领军人才,全区人才总量达60万人。接下来,南海将加快探索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城产人文融合发展模式,聚焦人才所需所盼,增强人才汇聚效应,构建制造业当家的资源配置机制,让人才在南海安居乐业,为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周钊泷 通讯员 蔡晓琳 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