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7516K/2024-00040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4-03-25
名称: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关于加强建筑领域非法洗沙、用砂管理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关于加强建筑领域非法洗沙、用砂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各镇(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各施工、监理单位,各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我省出海水道内非法洗砂洗泥问题的整改工作,我局将加强建筑领域非法洗沙、用砂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各施工、监理单位及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必须加强对海砂、河砂、机制砂合法来源管理,杜绝不合法来源用砂流入搅拌站及房屋市政工程。建立海砂进场出场台账备查(详见附件),对未持有相关合法来源凭证的海砂一律不得入场及使用。

  建设主管部门通过抽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对成品海砂的氯离子含量进行检测,对查获不符合标准规范用于建筑市场的海砂,要深挖溯源,查清来源和渠道,涉嫌违法犯罪的,按规定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附件:淡化海砂溯源台账表.docx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