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102559/2023-00130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5-06
名称: 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发展——南海区凹版印刷提升类企业 VOCs 高效治理技术对接会成功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发展——南海区凹版印刷提升类企业 VOCs 高效治理技术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南海区凹版印刷提升类企业 VOCs 排放整治提升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组织召开“南海区凹版印刷提升类企业 VOCs 高效治理技术对接会”。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总工程师梁伟鹏,大气股股长张宇昊,产业股股长陶权海,南海区印刷包装协会会长罗松波,南海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各镇(街道)监督管理所等相关负责人,9家印刷行业技术单位以及来自七个镇街的凹版印刷提升意向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伟鹏介绍了本次交流对接会的目的及要求,并指出今年以来,南海分局通过打造“环保+”供需对接专场,每个月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组织供需对接专场,旨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企业可以加强与政府、协会、华南集聚区平台运营商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好华南集聚区连接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政企联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张宇昊重点介绍了佛山市VOCs治理政策和整治要求,强调凹版印刷高效治理工程要求和关注节点,并结合实景案例对下一步综合整治提出合理化建议。接着,由源创环境、爱德旺斯、天清佳远、诺蓝环保、绿之创环保、弘博立环保、晋达环保、佳威环保、盛剑环境等9家环保治理公司结合公司具体案例,以专业角度提出解决方案,为推动南海区VOC重点行业高效治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增添信心。

  最后,罗松波会长宣讲南海区凹版印刷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模式,并就凹版印刷行业现状和产业集聚园区组建展开介绍。

  会后,参会人员移步到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展厅进行环保展览现场推介活动。活动现场,佛山市弘博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展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梓美家具有限公司分别达成初步意向,签订合作协议2份,为双方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将持续深化环评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立足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对企业治污的指导帮扶,为企业送法规、送服务、送技术,提供优质环保技术资源和供需对接通道,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221.jpg微信图片_20230506163228.jpg微信图片_20230506163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