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061847/2023-00052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5-12
名称: 南海区统计局联同南海区政数局赴深圳开展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统计局联同南海区政数局赴深圳开展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信息化建设,5月11日,南海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溢强带队前往深圳开展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上午,调研组到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开展座谈交流。会上,龙岗区统计局副局长刘战红介绍了龙岗统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统计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邹睿对龙岗区智慧统计系统进行详细演示,分享关于系统建设的相关经验和系统实际运作情况,并从统计工作的角度出发分析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现状。

下午,调研组到深圳市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关于经济运行分析和智慧统计系统的前沿技术应用情况。工作人员系统演示了相关系统平台的特色技术、功能,为我局开展系统建设工作拓宽了思路。

通过调研,我局进一步明确了统计信息化建设目标和思路。下阶段,我局将扎实推进“智慧统计”系统建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海明,区统计局、区政数局业务骨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