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457N/2022-00045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5-24
名称: 三个月办结!南海区部门联动高效服务,维护军属合法权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三个月办结!南海区部门联动高效服务,维护军属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17日,现役军人谭某林的父亲现场签署了来自南海区人民法院的民事调解书,将获得劳务纠纷赔偿64459.74元。这是南海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体系建立一年以来的又一成功案例,仅用时三个月就为现役军人家属解决了纠纷,维护了合法权益,充分彰显了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温度、广度、深度和效度。

  2月22日,四川籍现役军人谭某林带着父亲来到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窗口,反映2020年6月其父亲在南海某公司位于三水的一个施工现场务工期间受伤,该公司不予赔偿的相关情况。小谭表示此前曾与该公司多次联系维权,但对方以其父亲未签署正式劳务合同为由,一直不予理睬,所以此次特意向部队请假,从驻地云南赶来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求助。了解情况后,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落实首办责任制,迅速启动“马上就办、一办到底”服务机制,立即安排中心驻点律师为小谭父子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根据《南海区关于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同步联系南海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室协调处理。区法律援助工作室高度重视,即刻受理,当天办理相关法律援助手续,并指派法援律师实施免费援助。通过两部门和法援律师近三个月的共同努力,终于促成此案办结,在南海区人民法院的主持下,矛盾双方达成和解。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跟踪回访,确保赔偿金如期支付。

  小谭知道父亲的案件办结后,近两年来压在心口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由衷的表达了感谢之情,“我是四川人,部队在云南,原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没想到三个月不到就帮助我父亲解决了两年都没能解决的问题,维护了军属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公平正义,让我感受到了南海区对军人的关心关爱,也体会到了南海法律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2021年5月,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海区司法局出台了《南海区关于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市率先建立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体系,利用线下窗口和线上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涵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服务。截至目前已为退役军人提供线上法律咨询47人次,线下咨询12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宗,切实满足了南海区退役军人的法律服务需求。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持续探索“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彰显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温度、广度、深度、效度,把关爱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图片1.png图片2.png

调解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