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457N/2022-0004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6-10
名称: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南海区需提高“六个认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南海区需提高“六个认识”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7日下午,南海区区长王勇到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实地视察了区退役军人荣誉室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并与该局班子成员开展座谈。

52094278-2130-43a0-a334-7704cf6252bb.png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荣宝围绕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这一核心服务理念,从提升精准就业安置质量、营造尊崇尊重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拥军优属服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重点工作汇报了该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下阶段将从继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风险防范、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着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王勇充分肯定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下有饱满的工作热情,有高标准的服务工作阵地,有以“南海老班长”为品牌引领的系列创新举措,工作认识到位、部门沟通主动,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担当。为切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建强做实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王勇强调今后在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面要提高“六个认识”:

  一是服务全局的政治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治性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关乎政权巩固,关乎厚植强军根基及国防事业,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

  二是立场方向的一致性。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与服务对象的立场一致,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退役军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用心用情用力去服务好全区“最可爱的人”,切实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做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三是优抚政策的规范性。要严格按照政策办事,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把优待抚恤等各方面的政策措施用足、用尽、用好。

  四是先进典型的示范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是管出来的,是要“树”出来的,要弘扬奋发有为精神,继续深入挖掘宣传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领域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树立我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五是双拥工作的社会性。要以区镇两级“退役军人促进会”为桥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积极调动社会组织作为走访慰问关爱老兵的有力补充,增强南海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引领其进一步向党委政府靠拢。

  六是稳定工作的协同性。要进一步加强与其它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依法开展权益维护工作,进一步盘活资源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措施有力、服务到位,为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