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457N/2022-0005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6-24
名称: 释疑解惑!南海区开展2022年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释疑解惑!南海区开展2022年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海区人民武装部,为近20名部队官兵及本年度待安置到南海的转业军官,开展“南海区2022年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股股长刘观井及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刘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中,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股股长刘观井对退役军人接收安置的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向部队官兵及即将安置的转业军官介绍了南海区近几年来转业军官的安置政策依据、安置方式、安置待遇、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等情况,同时强调转业军官在待安置期间要强化工作纪律,遵守相关制度规定,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做到转业不转志。

2.jpg

  政策解读环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现场提出的安置报到流程、选岗考试规则、职级名称套转、退役金发放等问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南海接收安置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座谈会还围绕退役军人在南海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主题,进行互动分享,并为转业军官发放《致2022年度南海区转业军官的一封信》及安置流程图。

  来自武警部队的黄怡表示,“该场送政策进军营活动举办的很及时,解答了我的疑惑,释放了我的焦虑,我充分信任南海区的阳光安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同志强调,转业军官在待安置期间要配合做好安置相关工作并树立良好心态。她同时在现场寄语大家,“要信任南海将会依法阳光安置,希望转业军官满怀信心,转业到南海开启新的奋斗历程,并坚定理想信念,以后在新的岗位中,为民办实事,积极弘扬南海老班长的红色品格,实现新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