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457N/2023-0003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5-15
名称: 落实“四全”制度,入户为患病老兵家庭送政策送温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落实“四全”制度,入户为患病老兵家庭送政策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四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幸福感、获得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心坎里,5月9日上午,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欧阳政文,西樵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珏、上金瓯社区党委书记陆祖桥及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上金瓯社区患病退役军人、党员区某父母。

  在区某父母家中,慰问组一行与两老亲切地交流,详细询问区某的病情。据了解,患病退役军人区某正在医院治疗,其妻子陪伴在旁。慰问组也详细地向两老讲解有关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指引,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还叮嘱两位老人家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寻求帮助。

图片

  南海区自今年3月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南海区“四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实施方案》以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解读方案和部署工作,并在对各镇街第一季度工作检查考评中进行现场指导,督促镇街、村居把“四全”工作方案真正做到落地、落实,以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为主线,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意识不断增强,与退役军人的联系更加密切,善于从日常联系中发现需要帮扶的退役军人并及时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和了解详细情况以及时给予相应的帮扶,今年以来,全区在省综合管理平台录入走访数6545人次,其中现场走访1522人,电话走访5023人。

  下阶段,南海区将继续根据“四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要求,持续推动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走深走实,与退役军人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继续落实役军人各项优待政策,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家庭及现役军人家庭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把温暖送到军人军属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