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457N/2023-0004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5-30
名称: 南海老班长 青春有力量!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助力反诈宣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3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老班长 青春有力量!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助力反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一步引导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深入一线推动基层治理,5月19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支部组织14名团员青年举行了“南海老班长 青春有力量”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图片

  活动结合反诈防骗这一中心工作和“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联动结对社区——桂城街道同成社区,以青年志愿者入户宣传的形式,助力守护社区群众财产安全,彰显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青年骨干的担当作为。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行动前培训,通过本地案例讲解,让志愿者了解本地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和案发率较高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提高对反诈防骗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7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426.jpg

  在培训过后,团员青年们组建了6支反诈小分队,前往附近小区开展以安全使用网络、预防电信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反诈专项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以通俗易懂贴地气的语言讲解辖区发生的诈骗案例,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危害,并提醒大家陌生可疑号码不可接,非法链接不可点,网上投资不可信,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帮助市民们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和基本的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