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457N/2024-0001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4-03-01
名称: 百名退役军人竞争上千岗位,南海区龙年首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热辣滚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百名退役军人竞争上千岗位,南海区龙年首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热辣滚烫”!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寒潮来袭,热情不减!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28日上午,南海区2024年首场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招聘会在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举行。本场招聘会共有39家本地企业入场,提供超过1000个岗位,吸引了100多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次。

  本次招聘会分为“招才引智”和“引才到岗”两个环节。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体,为区内及南海区对口退役军人服务新型帮扶协作地区茂名市电白区、云浮市云安区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打通就业“绿色通道”,有效搭建供需双向选择的平台,响应“百千万工程”,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招才引智”各出新招,供需双向热烈奔赴

  在本次招聘会正式开始前,专门邀请了狮山镇2019年退役的优秀士兵代表邝庆曦到场分享就业经验。他从一名行业销售小白,在两年的时间里,通过增技提能强化自身岗位竞争力,晋升为企业销售经理,他表示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就业奋斗经历,以此激励更多战友积极投身南海高质量发展。同时现场还邀请了佛山市南海区绿智电机设备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韩武介绍企业情况、岗位信息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佛山市南海区绿智电机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高能效绿色智能电机行业领先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家电板块、工业板块、汽车板块、军工板块,年产值约15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2000人,本次招聘会共计提供11个职位,280个岗位。“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担任企业招聘很多年了,其实企业很看重人才的学习能力、专业技能、个人素养、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所以战友们在面试的时候,不仅要突出自身能力,还要提前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

图片

优秀退役士兵代表邝庆曦到场分享就业经验

图片

佛山市南海区绿智电机设备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韩武介绍企业情况

  招聘会不仅汇聚了南海区内传统制造业,也有时下新兴的电商、新能源、大数据、农产品、电子设备、物流、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就业岗位涵盖了储备干部、售后技术工程师、销售工程师、采购专员、工艺助理工程师、总经理助理、行政专员、研发助理工程师等。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人头攒动。退役军人们手持简历,穿梭于企业展位之间,认真浏览招聘简章,并结合自身实际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积极与招聘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就业环境等。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我是舞蹈专业应届毕业大学生,目前想从事物流行业,期待月薪是5000-6000元,我很早就到达会场了,看了一圈企业招聘信息后,我觉得顺丰的岗位最为吸引,我已经向HR投递了我的简历,很期待能收到企业的offer。”来自狮山镇2022年退役士兵小陈满怀希望地说。

  退役军人们积极展示自己,企业揽才热情也很高。许多企业为了招到合适的人才,纷纷开出让人羡慕的薪资待遇。

  佛山市纳川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李玉莹,是公司的股东之一,也是2015年退役的火箭军退役军人。她表示,作为退役军人,深感退役军人身上那种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特质,是公司发展所需要的精神,很适合成为一名纳川的奋斗者和合伙人,所以这次的招聘会上,她们向退役军人提供了售后工程师、仓管员、装备电工等多个岗位,在薪酬方面比去年上浮5%到10%左右。

  佛山市虹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袁继荣说:“我很欣赏退役军人的纪律性和执行力,希望吸纳更多退役军人,把整个团队的氛围带起来,让团队更有士气。这次招聘会上,公司向退役军人抛出橄榄枝,提供了3D渲染设计师、淘宝运营、质检员和仓管员等岗位,薪酬按最高档的工资来匹配。”

图片

图片

企业HR与退役大学生士兵热烈交流

  除了佛山市虹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纳川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外,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绿智电机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重点用工企业也纷纷摆摊设点,大部分薪资大多都在5000到7000之间,也有给出1-2万的薪酬,更有参会企业打出最高职位年薪30万元的旗号招贤纳士。

  “引才到岗”实地参观,探索招聘新方式

  活动当天还专门设置了“引才到岗”环节,组织近30名有求职意向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走进企业,通过考察企业工作环境、食堂宿舍等,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近距离”接触工作岗位,加强对岗位工作内容和技能要求的了解,进一步实现了现场招聘和赋能经济的“双向奔赴”。

图片

“引才到岗”环节

  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娟利在企业宣讲环节说道:“我一直坚信在部队的服役经历可以丰富个人职业生涯,尤其是面对困难勇于攻坚克难的毅力是非常难得的,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更多退役军人加入,共同助力科技强国。”

图片

退役大学生士兵参观佛山市国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去年9月退役的郭子兴大专毕业,他参观了解了国星半导体企业之后,被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以及有晋升的阶梯所吸引,于是把简历投向了该企业,希望成为企业中的一员“这个企业给出的薪酬是不错的,在这里,即使是技术员也可以慢慢升到工程师,如果能够到这里上班,我会努力向上进取的。”他表示。

  “这场专属招聘会的用工企业,我们都经过了充分的精选,包括企业的规模、行业前景、未来发展规划,当中既有南海的重点用工企业,还有南海的本土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他们针对退役军人人才的特点,设计了一些比普通的用工人员更高的薪酬待遇水平更优质岗位,以及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的岗位,充分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说。

  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重点构建多层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联合企业、产业园等退役军人聚集地,每个镇街至少培育1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吸引更多退役军人人才到南海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