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66625093E/2023-0025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5-06
名称: 在南海的大地上挖呀挖呀挖,开出一朵艺术之花~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在南海的大地上挖呀挖呀挖,开出一朵艺术之花~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结束后的第2天,“人从众”模式暂告一段落!南小游为你推荐错峰来南海微度假最佳目的地——南海大地艺术节!
5月3日,央视总台广东总站播出《高质量发展观察日记:是村庄 也是“艺术馆”》,深度聚焦位于南海西樵的大地艺术节。随着艺术的“闯入”,这个小镇上的村庄变成了一座座“没有屋顶”的艺术馆。
敲黑板!南海大地艺术节正处于“南海日常·春时”五一展期(2023年4月29日-5月15日),不用预约,凭票即可观看~
浅井裕介《5亿年的礼物》
平沙岛艺术节服务站
从大地艺术节各个艺术区域收集的土壤,制作成泥绘颜料的色样。艺术家与当地的小朋友、居民共同绘制作品。
高瑀《种植梦之屋》
平沙岛艺术节服务站
下田归来的少年,在小屋午睡之际,梦开始从头脑中发芽,穿破屋顶,伸向天空。
陈粉丸《阿墙》
太平墟艺术节服务站
艺术家通过观察收集建筑外墙皮剥落的痕迹,用纸张雕刻提取临摹,超600片墙皮剪纸聚集在旧房子里,闪烁转动。
金釹《醒》
儒溪村艺术节服务站
作品用12棵树复原了老屋的木梁骨架,黝黑的枝桠交织叠加,树梢上的风铃,像醒狮闪动的眼睛,注视着儒溪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邬建安《豹猫和他的朋友们》
凰岗村艺术节服务站
豹猫是佛山的代表性野生动物,在大洪水退去后邀请朋友们来到这片被绿植覆盖的古村落之中。
大卷伸嗣《永恒之花-立花-/2022》
听音湖
“立花”雕塑总高度8米,均为南海具有代表性的四季花卉,色彩鲜艳,寓意着“艺术之花”在南海永远绽放。

微度假到南海,错峰打卡小红书同款南海大地艺术节!购票、游玩攻略已经为你准备好啦!👉南海大地艺术节“五一展期”免预约游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