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3607400W/2022-0002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2-05-31
名称: 为民解难“暖心警长”!南海正能量十年用心守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为民解难“暖心警长”!南海正能量十年用心守护!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十余载初心不改,解民忧使命在肩,佛山市“最美信访干部”人物就在身边。占名樑,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治安大队一级警长。从事信访工作十多年来,他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切实解决了大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先后获评“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人民卫士”“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以及全省优秀信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

民之所盼,警之所向。多年来,占名樑重视业务知识学习,多措并举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化解矛盾,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树立佛山良好形象。他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为群众解决办实事、解难题,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您遇到什么困难了?”“别着急慢慢说,我会帮助您的。”面对来访群众,占名樑认真询问、耐心聆听,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共同介入化解群众诉求。他总说:“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即使面对“骨头”案件,他也从不气馁,“这正是考验我打攻坚战、持久战能力的最佳机会。”正是这样的赤诚之心,铸就了他的热血警魂,手机长期保持24小时开机,生怕遗漏任何求助信息。在许多凌晨时分,当人们睡梦正酣时,他还奔波于帮助群众调解矛盾;奔波于寻找失联老人;奔波于为工人追回拖欠薪资。他的热情与耐心,赢得了群众的赞美与感谢。

“妈妈,等我出差回来看望您”

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占名樑心系群众、主动担当的工作精神,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肯定,并被多次抽调参加各项重点工作。远在江西老家的母亲时刻牵挂着他,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与理解。2022年春节前,他的母亲生病住院,急需手术。而此时正值工作任务的关键期,胸怀使命、重任在肩的他最终选择毅然前行。“妈妈,等我出差回来看望您!” 

占名樑舍小家、为大家,在与母亲简单道别后便立即回到工作一线,参与社会大局安全保障工作。在工作期间,他从严从细从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出色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自古忠孝难两全,在得知母亲不幸病逝的消息后,占名樑不退缩、不消沉,怀着对母亲无限的思念与愧疚、带着母亲的谆谆教诲,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他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信访干部的为民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