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3607400W/2022-00062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2-12-02
名称: 聚焦细节提升 让信访更有温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聚焦细节提升 让信访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细节着手,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实现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9月,市民林先生通过智慧城市运行平台提出,希望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增设手机充电服务,市民张先生亦反映需增设儿童休息区域。

“有呼必应”是区信访局的服务宗旨。不到一周时间,服务中心已设置了共享充电宝租借设备,群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手机软件扫码租借。同时,根据市民需求进一步完善“阅读坊”,补充儿童读物约50本,并在一旁放置沙盘、玩具模型等可供儿童游玩的设施,以畅通市民信访过程。

打造温馨接谈环境,从细小处彰显为民情怀。早在建设服务中心之际,区信访局就通过构建开放式接谈环境、优化服务区域,切实消除调解“物理隔离”、拉近“心理距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自中心运行以来,群众对中心工作满意率达100%,有力推动社会矛盾源头化解、信访案件办理质量、信访秩序等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