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3607400W/2023-0001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3-04-27
名称: 佛山南海蝉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南海蝉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公布“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名单,佛山市南海区再次上榜,以实干实绩持续擦亮“国字招牌”。

近年来,南海区信访工作始终贯彻“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从“高效调处”和“暖心服务”两方面发力,通过优化信访工作流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推进重复信访治理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群众信访“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为将群众诉求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南海在全省率先建立起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区—镇—村”三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并于2021年实现全区7个镇街、292个村(社区)全覆盖,让纠纷在群众家门口就能得到解决。

一桩桩实事、一件件实绩,南海区把信访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扛起了县级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的“排头兵”责任担当。未来,南海区信访局将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再创佳绩,为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助力全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