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3607400W/2023-0001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3-05-24
名称: 南海:信访社工进驻园区搭建纠纷探测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信访社工进驻园区搭建纠纷探测站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南海区群众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日前深入产业园区、新型小区、农村社区,广泛搭建风险矛盾探测站点,为企业职工及广大居民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助力政府部门及早发现、识别和预警风险。

在南海区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信访社工正在认真收集职工需求。由于受到产业转型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该企业劳动待遇出现波动,职工矛盾日益突出。为此,南海信访社工迅速发挥风险预警及苗头化解作用,利用在企业园区建设的纠纷探测站,迅速派出10名社工进驻企业,逐一收集职工需求、倾听职工心声,搭建起了企业与职工的沟通桥梁,有效避免了群体性矛盾的激发。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诉求服务,南海区一直在探索更优路径。近几年,南海区以信访社工为桥梁纽带,在区、镇、村三级创新建立群众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整合心理咨询师、律师、调解员、志愿者、新乡贤等社会力量,做细做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一大批问题在基层得到妥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