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3607400W/2023-0001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3-06-05
名称: 南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5月23日,南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南海区信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重复信访治理、积案攻坚化解等工作。南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麦绍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南海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信访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稳中求进推动各项信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全区信访工作成效显著、佳音频传,南海区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殊荣,区信访局获颁“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原创性特色粤剧学唱——粤说粤有理《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节目荣登省市信访局联办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热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全区信访系统要摒弃“松劲歇脚”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135”施工路线图,完善“五位一体”信访工作大格局,动态化解信访积案,依法维护信访秩序,更好地服务保障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

会议要求,要闻令即动,主动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工作,锚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全力防范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进一步推动南海区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保持全市前列。一是树牢极限思维,坚决筑牢信访安全保障工作防线。二是树牢有解思维,坚决完成“治重化积”工作任务。三是树牢系统思维,坚决有力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四是树牢全局思维,果敢严督实导促进“事心双解”。五是树牢前瞻思维,全面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效能。

南海区信联办主任、区信访局局长崔伟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当前全区信访工作情况,九江镇、西樵镇、狮山镇和区住建水利局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信访督查专员、各镇(街道)分管综治信访工作的副书记和具体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