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916U/2023-0001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4
名称: 排隐患防风险 节前检查保安全——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排隐患防风险 节前检查保安全——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南海区区长王勇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南海公交总站、中油bp佛平路加油站、鸿大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平安过节。

  在南海公交总站,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车站的驾驶员休息室、车辆保修场、交通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等地。王勇区长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环节。

  在中石油佛平路加油站,检查组对加油站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加油机内接地方式不规范、卸油口无通风口等隐患问题,由应急管理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王勇区长强调,安全是第一保障,检查是政府服务企业的一种形式,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项一项仔细整改到位,确保安全有序。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鸿大广场,认真检查了商场消防设施配备、微型消防站、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在超市里针对肉菜、生鲜、速冻食品、休闲食品等进行了重点查验。王勇区长指出,春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春节全区平稳有序,为市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过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