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916U/2023-0010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26
名称: 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3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南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局领导班子及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添发言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部署,解读了我区行动总体方案及涉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的工作部署,指出要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并系统治理,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明显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永添强调,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时间长、责任重、要求高,全局上下要联合各镇街、各部门同向发力、多管齐下,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线。局领导班子要持续落实“每周至少一下基层检查”工作机制,结合“安全服务进企业行动”与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同时结合6月的“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曝光重大事故隐患和典型案例,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动员会后,还召开了全局廉政纪律教育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驻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莉敏传达近期廉政纪律工作要求,并对近期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进行警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