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916U/2023-0010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6-01
名称: 灯光秀+MV发布+倡议+专题培训,“安全生产月”走进千家万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灯光秀+MV发布+倡议+专题培训,“安全生产月”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南海区将在6月组织开展我为安全“献一计”、“全城点亮”、应急志愿“爱心分享”、“学习强安”知识竞赛、安全“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宣传等多项活动。

  今天,南海区“安全生产月”正式拉开序幕!区安委办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缤纷多样的活动,为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带来丰富的“安全大餐”。

  【全城点亮灯光秀】5月31日、6月1日、6月16日和6月30日,千灯湖楼宇多媒体屏将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各镇街、各部门亦同步在户外电子屏、公交地铁出租车宣传屏、楼宇广告屏、村居宣传栏、广播等同步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和口号标语,以全城点亮活动聚焦全城目光,共同关注安全生产。

  【发布应急主题原创歌曲】今天,由南海应急人自己填词的南海应急管理原创歌曲《守护》MV正式发布了!MV中的每一个镜头都是应急人日常在应急管理各领域的实践体现,开展一线安全检查、送安全服务进企业、“1+N+7”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应急响应、防汛备汛以及防灾减灾宣传……多个工作场景与悠扬旋律相融合,生动展示了长期在南海艰难险阻一线作战的应急人的南海雄狮精神面貌,也娓娓道出应急人默默践行守护南海平安的“520”承诺——“5+2,白加黑,事故0”。

  【发布践行安全生产倡议】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围绕这一活动主题,区安委办通过珠江时报、南海发布、“安全南海”南方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了一封由区领导署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号召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学校师生及广大市民“各尽其责”,用安全知识、应急技能守护安全发展和幸福生活。

  【组织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为深入宣贯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切实提升执法人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水平,今天,区应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执法人员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会议,全区安全生产一线执法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作开班动员讲话,围绕善于认清形势、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全力保障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强调举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是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一项具体内容,更是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切实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具体实践。各镇街执法人员要加强对判定标准的理解和运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重大隐患排查和治理能力。

  随后,区局专家和法规股的业务骨干分别对工贸、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执法检查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注重程序正义、结果公正,实现行政执法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高度统一。现场培训人员认真听,仔细记,深入思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接下来,我区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传播安全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其中,自觉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安全规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争当安全知识传播者和安全生产践行者,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