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916U/2023-00105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6-02
名称: 指导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5个100%——江门市检查组到南海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指导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5个100%——江门市检查组到南海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要求,5月29-30日,江门市的重大危险源企业市级交叉检查组依次到我区的7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检查,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陪同。

  本次检查督导延续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要求,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5个100%,同步对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中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勘、询问现场作业人员等方式,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详细了解重大危险源系统维护管理、远传联动、应急处置等内容,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与受检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辖区应急办随即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其中消防隐患由消防救援大队跟进落实整改。

  目前,这7家重大危险源已按照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要求,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隐患问题清单逐一确定整改措施,并将上述隐患的整改时间和措施录入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我局将督促企业按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5月29日下午,检查佛山市南海顺兴隆石油有限公司

5月29日下午,检查佛山市南海顺兴隆石油有限公司

5月30日,检查佛山市南海年嘉达气体有限公司

5月30日,检查佛山市南海年嘉达气体有限公司

5月30日,检查佛山市南海区商盈化工有限公司

5月30日,检查佛山市南海区商盈化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