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9466H/2023-0018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7
名称: 佛山市南海区开展巡田APP培训 加快推进“田长制”试点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市南海区开展巡田APP培训 加快推进“田长制”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建立耕地保护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要求,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选定丹灶镇开展巡田app试用工作,并于2023年2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田长制”巡田APP县区试用技术培训会,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高级工程师陈展鹏等一行出席培训会。

图片1.png

  培训会上,丹灶自然资源所所长邓展恒首先向所有“田长”传达了广东省全面推行“田长制”、启用巡田app开展巡田工作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随后,自然资源分局调查监测和耕地保护股股长张梦阳就丹灶镇试点使用巡田app作动员,要求各村居代表高度重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要按时完成巡田任务,并积极反馈巡田app试用情况,积极配合上级开展巡田app试用工作以及“田长制”其他各项工作。最后,省测绘院高级工程师陈展鹏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向各村居“田长”和巡田员代表进行技术培训,详细讲解软件操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张梦阳股长带队前往丹灶经济社和沙浦经济社田块现场调研了巡田app现场试用情况,并参观了丹灶镇空天地一体化平台系统。村级“田长”及巡田员代表从提高巡田效率的角度就软件操作与巡田使用的有效结合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片2.png

  通过开展巡田app培训会,各村居“田长”增进了对软件操作的了解,为巡田app在丹灶镇的全面推广试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将为南海区下一步在全区推广使用巡田app、进一步加快推进“田长制”试点各项任务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