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054X/2022-0017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1-18
名称: 帮办服务“益晒你”,联审联验效率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帮办服务“益晒你”,联审联验效率高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里水嘉洲广场项目企业将一面印着“优质服务 高效联审”的锦旗送到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感谢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的贴心、专业服务。里水嘉洲广场,是以大型现代化综合购物中心、高级商务酒店、特色餐饮、文化娱乐、亲子教育互动体验及相关社区配套服务为主要经营的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0亿,致力打造成为广佛经济圈中心区地标式的生态购物公园。至今,区行政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已为该项目提供超310次代办辅导服务,及时疏通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让项目至少提前1个月联合验收,为项目早验收早开业提供有力保障。

  “嘉州广场工程建设项目涉及部门多、审批流程复杂,首次在南海区申报联合验收时,因为工期紧迫,项目遇到比较多难题。”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项目能早日验收,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立即行动。一是靠前服务抢时间:

640.png

  区行政服务中心与里水镇行政服务中心联动,多次安排项目帮办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准备变更施工证和联合验收申报材料,预判企业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前给出精准解答,确保项目少走弯路。

  二是审批流程再优化:

  南海区打出“靠前服务+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全程提速”等组合拳,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区住建优化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审批流程,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以“并联同步跑”代替“串联接力办”,推动项目投产提速增效。

  三是精准服务解难题:

  区行政服务中心安排帮办员要根据项目需求和进度制定申报计划,倒排时限,为项目梳理事项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清单,全流程掌握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同时,指导项目按时按质备齐申报材料,协调市、区、镇三级部门加快审批,为顺利高效通过验收备案打好基础。

  四是“联合验收”极简化:

  南海区以极简审批为改革导向,精准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根据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细则要求,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全程网上办理,依托一套材料全过程网上流转,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打造“联合验收”极简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直以来,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非常注重为企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2022年,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截至2022年11月7日,区“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已为约270家重点企业、314个重点项目提供帮办服务,其中重点项目涉及投资金额约3800亿元。区联合审批和验收办公室共验收工程项目368个,平均每工作日1.67个项目,通过提前介入、容缺审批为企业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