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054X/2022-00180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2-05
名称: 抓党建 聚合力:构筑阳光交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抓党建 聚合力:构筑阳光交易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海分中心党支部2022年党建促业务工作成效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打造“抓党建、聚合力,构筑阳光交易”党建品牌,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海分中心党支部(下称“中心党支部”)制定出台了《2022年党建促业务工作方案》,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与服务对象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同频同振。

一、以党建力促振兴,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土地交易服务质量,中心党支部与丹灶镇土地资源开发公司党支部结成结对共建单位。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海分中心(下称“区交易中心”)与丹灶镇土地资源开发公司紧密配合,从项目受理到成交确认出发,简材料、优流程、提时效,助力丹灶镇产业用地交易工作提速。2022年1月至今,丹灶在中心成功出让工业用地9宗,总面积近700亩,顺利引入了新能源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图片

(上图为中心党支部与丹灶镇土地资源开发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图片

上图为全区首宗地券指标拍卖会在区交易中心举行

  9月,全区首宗地券指标拍卖会在中心举行,丹灶镇在地券指标拍卖会上先拔头筹竞得了122亩的建设用地指标,用于支撑连片产业用地开发。

  二、以党建推动发展,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01压缩业务办理时限

1.jpg

(与南海三山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中心党支部与佛山市南海三山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就党建、场地和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区交易中心针对招标人提出的中标通知书发放时限问题,调整工作流程,将中标通知书发放平均时限从4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02加强保证金清退管理

  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政银企党建共建活动,加快落实保证金清退行动。自今年6月起,区交易中心对保证金账户进行重新核查,再次提醒企业办理注册保证金退还手续,至今已完成163笔合共48.9万元退付。

  三、以党建推动发展,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为优化政府采购进场交易流程和操作规程,中心党支部先后与广东宏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加强党组织横向交流合作,协调解决社会代理机构和采购人在交易活动中的难点堵点。

  01加强见证,实现标准化管理

  根据从代理代表宏正公司了解到的问题,区交易中心制定了进场项目见证服务范本,编制相关工作规范和操作提示,实现进场项目见证服务全流程标准化。

  02规范流程,提高采购效率

  2.jpg

(与南海区人民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根据从采购人代表南海区人民医院收集到的问题,区交易中心积极开展前置服务,提早介入、主动上门,尽可能压缩编制采购文件等标前环节时限,提高采购效率。今年完成医疗机构采购项目36个,交易金额2.1亿元。

  下阶段,中心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党建品牌建设中,继续探索“党建+重点项目”和“党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模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为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