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江洪
留言日期:
2021-09-28
主题:
增加曾用名
内容:
我的人事档案姓名为宋江宏,为将来办理退休手续的便捷些现拟办理增加曾用名事项,因我1985年10月手工填写应征入伍登记表时将户籍姓名“宋江鸿”填写成“宋江宏”了。自入伍到退役在安置地办理入职登记表后“宋江宏”姓名字样一直延用至2011年社保关系接续户籍地时才显现出同音不同字的现象(当时原单位人事部门出具了人事档案姓名与户籍本姓名同属一人的证明)。为符合个人信息的完整,一致,准确性。我的增加曾用名在网上申请办理时(相关上传资料是从档案保管部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阅原件复印后标明了此件与原件相符的字样后且加盖了公章)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却回复说一定本人要持原件(人事档案内的)到现场才能办理!我不知怎样去办理?何时才能办理好!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这种作为妥当吗?办理个曾用名在大佛山的数字化政府下有这么难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28
答复时间:
2021-09-30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西樵镇政府:西樵派出所回复:根据户籍管理变更曾用名相关规定,曾用名是指公民过去在户口登记机关申报登记并正式使用过的姓名。公民增加曾用名需提供的资料包括:常住人口登记表、户口迁移证、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原居民身份证、原居民户口薄、原始公安机关就更档案、原始的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或文件等。考虑到该市民是退伍军人,曾在部队服役,就此问题7月28日当天向南海区公安局户籍大队请示,答复该市民可凭原部队出具“同属一人证明”前来办理就变更,同时我窗口于7月29日上午通过电话与市民联系告知并指引其需提供证明资料,预约到西樵行政中心户籍窗口现场提交申请,当时市民说身在外省暂不回来办理,待资料齐全才回来申请。户籍受理窗口于7月29日当天11时16分在系统上提交审核意见为“需部队出具同属一人证明,经联系申请人,取消申请”的处理意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