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黑荔枝
留言日期:
2021-11-19
主题:
双五类政策性入学咨询
内容:
您好,我的社保在南海不同的公司购买过,有连续5年以上的,居住证也有连续5年以上在桂城和大沥不同镇街的,符合双五政策借读吗? 去年之前我居住从桂城搬到大沥,居住证是续到大沥这边了。就是社保和居住都是连续5年在南海区的。我小孩明年就幼升小了 营业执照这方面,我营业执照是2018年5月注册的。到明年2022年也没达到5年, 就社保和居住证这样可以算双5类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19
答复时间:
2021-11-25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南海区教育局回复:按市民所描述的情况看,市民的条件不满足“双五”的要求。如市民仍有疑问,可以致电大沥镇教育发展中心招生办电话:85526373,85510510。 公办学校招生执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9〕11号)。对照文件规定,非大沥籍适龄孩子报读南海大沥学校一年级,可以考虑以下途径:一是父母一方和孩子户口同时迁到大沥, 享受户籍新生待遇;二是父母一方户口迁到大沥,报读“父母一方本地户籍”类政策性借读;三是父母一方如果在佛山同一区内连续缴纳近五年社保并在大沥近五年连续居住(或在大沥连续近五年纳税或营业执照可代替居住证),可报读“双五类”政策性借读。政策性借读条件只审核父母一方的条件。政策性借读新生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读公办学校一年级。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