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钱迷君
留言日期:
2022-11-28
主题:
南海区2022年11月28日至2022年12月2日停课
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幼儿园家长,由于疫情原因,全区学校暂定停课一周,幼儿园的学费和伙食费是否需要退回?4月份幼儿园明确指出是不能退回的,幼儿园的做法是否合理?教育部门有没有统一的指引或者政策呢?我个人认为幼儿园的学费以及伙食费应该要按停课天数直接退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28
答复时间:
2022-12-08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南海区教育局回复如下:关于您反映幼儿园疫情期间退费问题,目前幼儿园退费暂按《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加强幼儿园定价和收费管理的通知》(佛发改收[2019]2号)要求执行。保教费退费按幼儿当月在园天数(按法定工作日计算)计退。因放假、请假、转学、退学、插班等原因幼儿当月在园天数不足4天(含4天)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80%退还;超过4天但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一半(含一半。向下取整天数,下同)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50%退还;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不退还所缴保教费;次月起未就读月份应全额退费。伙食费、校车费等服务性收费,在延迟开学、实际服务天数减少情况下,可根据实际天数退回学生家长。如上级部门有出台新的退费文件,南海区将按新文件执行。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