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陈
留言日期:
2023-05-25
主题:
外市上的小学,可以报名南海区狮山的初中吗
内容:
您好!小孩是清远市户籍,现在在清远市阳山县就读4年级,读完小学想转佛山南海读初中,我是孩子母亲在狮山镇连续社保有10年,居住证连续有7年,为更好教育陪伴孩子,请问我符合条件报读南海狮山公办初中吗?还需要什么条件,期待您的回复,感谢感恩! 想了解外市小学,转南海狮山升初中(公办),报读条件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25
答复时间:
2023-06-05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狮山镇政府: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根据您反映的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狮山镇实际,制定2023年狮山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具体如下:2023年狮山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依法保障狮山镇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在满足狮山镇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基础上,根据公办学校学位情况,按照先政策性借读生,后普通借读生的原则,由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统筹安排符合政策性借读生、普通借读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读狮山镇公办学校。招生分为三种类型:狮山镇户籍生(户籍生)、狮山镇政策性借读生(政借生)、狮山镇普通借读生(积分生)。(一)狮山镇户籍生(户籍生)户籍生是指在对应学区学校(详见附件2)报读的狮山镇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说明:符合上级政策文件规定的“与户籍生同等待遇”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作“户籍生”处理。(二)狮山镇政策性借读生(政借生)狮山镇政策性借读生是指在狮山镇居住,以政策性借读生入学申请条件(详见附件3)之一提出申请,且经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核通过的非狮山镇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三)狮山镇普通借读生(积分生)狮山镇普通借读生(积分生)是指在狮山镇居住,且持狮山镇有效居住证或有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狮山镇参与积分入学排名入围的新市民子女。对不符合狮山镇政策性借读生申请条件,但符合狮山镇普通借读生入学申请条件的,可申请积分入学。如果满足佛山市同一区内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5年以上(含5年),有固定住址、有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且连续在狮山镇居住满5年以上(含5年)的非户籍人士的适龄子女,可申请政策性借读。

附件2.doc

附件3.doc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