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in
留言日期:
2023-05-29
主题:
异地党员转接关系接收有关问题
内容:
您好,我是今年六月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我是正式党员),现在学校那边要求讲党员关系转接到相关地,但由于我的户籍地不在佛山市,我是省内市外的,但常住地是在佛山市里水这边,我咨询过户籍地的党建办以及我常住地的村委,两边都有不同的说辞。 户籍地建议我由于我长期也不在当地,不方便开展组织生活,通常都是由居住地接收的,但是居住地这边建议是回户籍地,然后办流动党员证,然后党籍就挂在户籍地,组织生活就在居住地村委进行。 那这样,我不明白的点在于,如果我都能去常住地开展党员生活了,为什么不能直接接收,一定要办流动党员证嘛? 以上,是我的疑惑 ,可能我不是很了解相关文件及办事程序,盼回复以解答我的疑惑。 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29
答复时间:
2023-06-07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
答复内容:

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桂城街道党建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二十五条 每个党员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者其他特定组织。有固定工作单位并且单位已经建立党组织的党员,一般编入其所在单位党组织。没有固定工作单位,或者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党员,一般编入其经常居住地或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园区、楼宇等党组织。党员工作单位、经常居住地发生变动的,或者外出学习、工作、生活6个月以上并且地点相对固定的,应当转移组织关系。 您需要先确定工作单位是否有党组织,如果有的话要将党员组织关系迁入工作单位党组织,如果没有的话要将党员组织关系迁入居住地社区,并向居住地社区提供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党申请书及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在居住地社区居住的相关证明材料,居住地社区审核材料完整无误后再接收党员组织关系。 经了解,您居住地所属社区为桂雅社区,可直接联系桂雅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办理,联系电话:86221717。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