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20-05-25
主题:
关于学位占用的问题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有关学位占用问题。如果我今年在桂城金色家园买了一套二手房,原业主小孩在南海中心小学读二年级,我的小孩刚刚今年够年龄上小学,我户口在平洲,如果户口迁过去,我小孩也能去南海中心小学吗?还是说要等原业主小孩小学毕业,这套房才有南海中心小学的学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25
答复时间:
2020-05-29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户籍生:按照“人户一致,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招收桂城户籍适龄学生(以下简称“户籍生”)。达到“人户一致”条件的户籍生按照地段安排学位;未达到“人户一致”条件的各社区集体户、空挂户适龄儿童入学,先按规定报名、审核,再根据当年公办学校学位的实际情况由镇(街道)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关于“人户一致”的含义

“人户一致”,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新生与父(母)同一户籍,户主为父(母),新生居住的房屋全部产权属于父或母(含父母共有),且该房屋地址与户籍地址一致。

新生与父(母)、(外)祖父(母)同一户籍,户主为父(母)或(外)祖父(母),新生居住的房屋全部产权属于(外)祖父(母)所有,或者全部产权属于父(母)和(外)祖父(母)共有,该房屋地址与户籍地址一致。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