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usan
留言日期:
2020-09-11
主题:
广佛路黄岐宏威路口至广佛路东公交车堵塞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随着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发展,市民对于公共交通服务的依赖程度也日益增长。黄岐临近珠江桥和芳村大道西,作为广佛两地的重要交通枢纽,成为两地常住人口的必经之路。感恩公交车公司联合政府达到线路多样化,且增设公交车数量。现黄岐宏威路口至广佛路东,西往东方向,早高峰仅仅3个站公交车通过需耗时40-60分钟,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时间成本。该劣况更会受到自然天气的影响而加重。为配合城市道路发展,恳请交通运输局考虑以下两点建议,以缓解公交车交通压力: 1.拆分公交站台为1号站,2号站。控制公交车靠站的距离,达到分流的作用。 2.调整西环桥底下的交通灯等候时间,快停快放,增设交通辅警维持秩序,减少车辆堆积。 相信警民合作,会令我们的城市道路发展更加规范,为生活提速! 此致 ,敬礼! 林绮君 2020年9月11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1
答复时间:
2020-09-17
答复单位: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大沥镇政府热线办:大沥交管所回复:1、针对群众反馈的情况,我单位在前期已经开展调研工作,并与区交通运输局、镇交警中队等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公交线路分站停靠方案,以应对道路拥堵造成公交车进站困难问题。 2、此处公交出行需求较大,涉及广佛两地线路较多,经请示函询广佛两地公交主管部门意见,我单位于9月16日收到上级同意分站停靠方案的批复,并将根据批复于9月30日对该处公交线路实施分站停靠,缓解该处道路拥堵及公交车进站困难问题。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 广佛路是连接广州与佛山之间的重要交通要道,由于通过该路段站点的公交班次较多,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排队入站时间长,导致最右侧机动车道占用时间较长,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广州环城高速黄岐立交出入口、广佛高速沙涌出入口分别于去年10月30日起、今年7月15日起封闭施工,导致部分开往广州的车辆绕道广佛路通行,使得广佛路车流量有所增加,也给原本的拥堵路段带来一定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黄岐中队已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实地研究治堵方案,同时上报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对沿线路段的交通信号灯根据实际情况重新优化配时,在上下班高峰期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