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玉
留言日期:
2020-10-14
主题:
希望增设桂城打预防针的服务点或者每天可打针的人数
内容:
自从疫情之后打预防针的站点开设了网上预约服务,此项服务非常好,但是并未能明确告知居民集中放号的时间,听医务人员说每天八点放号,可每次8点打开放的号也就只有几个,点进去就显示没有了,公众号内设置了取消上限,但却没设置无法来一定要取消的规定,希望有关部门能重新修订规则,并进行公示或告知居民。因为一直约不上号,我家孩子都几个月没打预防针了,希望有关部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设打预防针的服务点,整个桂城这么大才两三个点,希望妇幼或相关社区医院也能承担一定的责任。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4
答复时间:
2020-10-20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回复:1、出于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考虑,预约系统的号源根据各接种点最大服务能力来安排。预约系统一般每天上午8点放号,可提前三天预约(除周四,因周四三天后是周日,没有号源放出)。桂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在其微信公众号对预防方式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公布,请市民留意桂街道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致电86390968(桂城防保站)、88386161(平洲防保站)进行咨询。 疫苗接种点建设的条件有严格的规定,需按照广东省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并审核,短期内增设点存在困难。目前在桂城防保站(桂城医院内)、叠滘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点均可通过正常预约进行疫苗接种;平洲防保站(省医南海医院内)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预计10月中下旬可重新投入使用。桂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在为增设疫苗接种点项目努力,近期内,育桂、林岳、夏北社区卫生站接种点改造完毕后可投入使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