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叶小荣
留言日期:
2020-10-19
主题:
车辆过户关于保险资料
内容:
想咨询一下因为近年开始保险变成了只有电子版本了, 现在关于车辆过户保险那一块需要怎么提供资料,以及现在车辆过户需要准备的最新资料是哪些?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9
答复时间:
2020-10-20
答复单位: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答复内容: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一、根据“放管服”要求,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信息和车船税信息实行自动联网核查。在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即过户)业务时,先核查电子数据,通过核查的,不再审核和收存纸质凭证;未通过核查的,提供凭纸质凭证。 二、拟辖区内机动车转移登记的,新机动车所有人(或者单位/公司的代办人)先登录“佛山市公安局”公众微信号进行机动车查验预约(办事类型:车辆过户/变更迁出,可预约地点::南海车管所南安机动车检测站业务受理点、南海车管所广物汽车城业务受理大厅)。在预约当天,新旧车主双方携带身份证明(新车主是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还需提供佛山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广东省居住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二手车交易发票和机动车行驶证等规定的资料、凭证,以及驾驶车辆到上述预约地点查验车辆,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申请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另:南海区内有三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置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三家工作站(见附件),已获得授权办理国产9座以下的载客汽车、国产微型、轻型载货汽车、摩托车和进口9座以下载客汽车的辖区内转移登记业务。如申请人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工作站申请辖区内转移登记业务的,可享受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受理和领取证件等一站式服务。(属于人民法院调解、裁定或者判决,仲裁机构仲裁裁决、继承、资立重组、调拨等特殊转移业务的需要在南海车管所受理点进行预约查验预约办理) 我所于10月19日下午15点50分左右致电叶小荣解释其反映的问题。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