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金融学院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座谈调研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16:46:39

  3月1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一行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参观考察,了解南海区金融业发展情况以及金融行业人才需求,深化政校沟通合作。南海区金融办副主任杨鸿鑫接待了广外金融学院一行。

  徐昶斌介绍了广外金融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效和特色、硕博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及就业去向情况等。他表示,学院接下来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支持地方政府做好金融服务与发展工作,同时欢迎南海区各金融机构可以多关注广外金融学院的毕业生。

  杨鸿鑫表示,南海区金融办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帮助高校与企业牵线搭桥,协助高校访企拓岗,畅通对接渠道。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英荟”平台,举办招聘专场,引导用人单位发挥人才引进、服务、培育的主体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南海区金融业发展情况,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的金融人才供求匹配,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一直以来,广东金融高新区瞄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以及金融科技等开展金融链条招商和平台招商,鼓励和支持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落户创投特色小镇,构建更加完善的金融生态。

  截至2024年1月底,广东金融高新区共引进项目1897个,累计投资规模超2840亿元,基本实现银行、保险、证券、期货、金融(融资)租赁、公募基金、私募创投、商业保理、交易场所及金融科技等金融业态全覆盖。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已吸引1658家基金类机构入驻,募集和投资资金规模超过2179亿元。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集聚金融、科技人才6万多名,涵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