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企业上市促进会举行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春茗联欢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09:15:12

  3月25日,南海区企业上市促进会举行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春茗联欢活动,区内的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向新求变,锻造新质生产力。区长王勇出席活动。

  会议邀请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陶锋和中金公司财富研究执行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张捷作主旨演讲。陶锋主要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当下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与企业出海模式,并向企业推荐了出海要重点关注的方向。张捷则是以《全球宏观形势与金融市场投资展望》为题,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发展新机遇。

  2024年,企业如何能在迷雾中穿越,在不确定中实现突破?在南海区企业上市促进会会长、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铎看来,企业要提升软实力,增强生命力;要聚焦确定性,创造可能性。促进会也会与企业家一起向新,持续专注做优会员服务,畅通政企互动,赋能企业发展,打造南海上市军团的品牌。

  南海区上市办主任全洪介绍了南海未来将如何全力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据介绍,南海将大力推动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强化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使金融服务更加直达高效;借助三大交易所力量,为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区镇联动合力推动企业上市。

  王勇现场表示,区政府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形成共识:要唱响经济光明论,赶紧上;要坚定制造业当家,精准上;要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力上;要拓展开放新格局,一起上;要优化服务强保障,帮你上。

  同时,针对南海企业上市工作,王勇提出了五点意见:

  第一是发展资金,要形成资产资源。现在的发展趋势还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企业家在看到趋势后,不能无所作为,不能无动于衷,不能等着以不变应万变,而是要把资金变成资产和资源。

  第二是市场主体,要锚定主业主板。南海的主业是“制造业当家”,希望市场主体能锚定主业主板,保持清醒头脑,思考企业的生态位在哪、应该干哪一行、必须要干哪一行、肯定能干好哪一行。

  第三是企业上市,要坚持上规上新。上规即上规模,面对行业里激烈的竞争,面临未来的挑战,企业要实现快速转型升级,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规模;上新,即企业家要形成坚定的共识,就是要发展新质生产力。

  第四是产业聚集,要实现聚人聚势。今年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大做强现代金融服务产业集群,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聚集高端人才。若南海聚起了金融产业创新人才,未来南海的金融产品、金融管理水平领先就能水到渠成。

  第五是政府有为,要把握有度有效。下一步南海将会想尽办法,做企业无法完成、企业家无法担当的事,从而为企业上市提供助力。

  会议还举行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颁牌、新会员入会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