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学会2024年首期高级培训班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办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4:35:18

  3月29日至4月2日,中国金融学会2024年首期高级培训班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成功举办。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易纲,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主任丁志杰,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广发银行监事长罗玉冰,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曾学文,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林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广东省计算智能与网络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智能装备处处长尹峰等来自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培训班并授课。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雷曜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

  本期培训班以“金融更好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为主题,通过“理论课+实践课+思悟课”的方式,围绕金融强国建设、智能制造应用、人工智能前沿、国际经贸规则变化、跨越中等收入阶段的国际比较、金融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等内容授课。培训班精心组织学员调研和探访了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南海区等地,实地了解佛山先进制造业发展实践。

  本次培训还专设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地方实践”专题辅导环节,邀请来自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美的集团、佛山仙湖实验室的专家分享广东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创金融、开放金融改革创新中的突出成果和优秀经验。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金融学会主办,广东金融学会、佛山市金融学会承办,来自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60余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