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学子走进广东金融高新区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09:22:51

  4月11日下午,“广金学子走进广东金融高新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30多名应届毕业生及老师们,参观了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广东制造业隐形冠军(南海)研究院,走进欧时商务和Teleperformance互联企信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感受广东金融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第一站: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

  广东金融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参观了大数展示中心,了解创投特色小镇及创投行业发展情况。

  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重要金融平台,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通过出台专属产业集聚扶持措施,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实现免费集群注册等举措,致力于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公募基金等新兴金融业态。截至目前,小镇集聚基金类机构超1700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2100亿元,投资行业覆盖新能源、半导体、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通讯信息、金融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2023年小镇的中基协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数量在全国基金小镇中排名第四。

  第二站:广东制造业隐形冠军(南海)研究院

  在广东制造业隐形冠军(南海)研究院,广金师生一行深入了解了南海隐形冠军企业的发展历程。

  制造业是南海的根,民营企业是南海的本。隐形冠军企业是南海从“草根南海”迈向“冠军南海”至关重要的一块拼图。隐形冠军研究院聚焦产业研究服务、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提升服务、产业品牌推广以及政策落地研究五大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而精准的服务。自2017年以来,南海已率先挖掘、认定出144家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第三站:欧时商务服务(佛山)有限公司

  在欧时商务服务(佛山)有限公司,广金师生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场所,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就应聘技巧,信用审核知识等作了主题分享。

  欧时集团(RS Components)于1937年成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优质电子、电器工业零件及器材供应商。欧时佛山主要负责集团客户服务、财务和库存管理的职能,助力客户保障业务稳定开展的同时,也为集团旗下贸易品牌提供销售、客户服务、采购配送、财务处理、数据处理、网页编辑等商务流程外包及共享服务。

  第四站:北京互联企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在北京互联企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金师生一行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招聘需求介绍,还了解了独具特色的Teleperformance LAB。

  Teleperformance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法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外包呼叫运营商,也是行业中历史最长,经验最丰富的企业。同时Teleperformance全球的座席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其业务遍及全球55个国家,全球客户超过1000家,拥有274个客户联络中心,为160多个市场提供服务并可提供75种以上的语言及方言服务。

  作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广东金融高新区坚持“国际金融后台基地”及“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定位,金融产业生态圈持续完善。截至目前,共引进项目超1900个,累计注册资本与投资规模超2800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