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年内首个落地建设的超百亿项目!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1 15:00:36

  南海招商引资再传来好消息!

  南海年内首个落地建设的超百亿项目!

  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巨头项目正式摘牌落户!

       8月30日,信扬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位于南海区狮山镇桃园路南侧、兴业路以西约150亩的工业地块,作为其首期项目用地,投资建设相机模块生产项目。这也是今年以来南海首个落地建设的超百亿投资项目。


untitled.png

信扬项目设计鸟瞰图。


  信扬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科技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相机模块研发、制造和销售,拥有设计专利900多项,产品供应涵盖手机、笔记本计算机、运动相机、车载、智慧家居等多个领域,供应手机、计算机、平板等多个行业龙头企业。

  按计划,本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投资建设,此次竟得的150亩将用于项目首期建设,首期计划投资额达50亿元,引进月产能约5000万颗成像模块的生产线。项目首期达产后产值超百亿,并以该项目为主体谋划上市。

  本项目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高端精密制造项目,将填补南海区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空白。产品附加值高,带动效应强,属于市、区重点招商项目,其落户有利于南海区进一步完善“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将成为佛山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

  “我们看了很多的点,但最后选择在南海狮山落地。”信扬控股狮山项目负责人表示,南海狮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轴点,区位优势突出,城际轨道便捷,具备辐射湾区的能力。

  据悉,狮山范围内的佛山西站,是华南地区建设规模第二大的高铁枢纽,也是广州铁路客运枢纽“五主三辅”中的主站之一,距离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珠三角枢纽机场都在50分钟车程之内,年设计发送旅客量近8000万人次;未来,包括佛山地铁3号线、4号线、14号线、广佛环线、广佛肇城际、广州28号线和有轨电车线路在内的7条轨道将连贯狮山,快捷通达湾区主要城市及交通枢纽


untitled1.png

位于南海狮山的佛山西站。


  政府效能也是一大加分项。据悉,该项目从确定投资意向到土地征收、入储、整理、挂牌,直至今日成功竞得该地块,用时仅3个月。

  “有时深夜还在和我们核对相关数据和项目进展情况,政府这样的态度和效率,让我们有信心。”信扬控股狮山项目负责人表示,佛山深厚的制造业基础也是一大优势。未来,信扬计划在佛山智能家电、家用汽车、智慧政府等与其密切相关的领域布局潜力客户,寻找更广大的合作空间。

  早在2020年,南海区就印发《佛山市南海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不断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南海高质量发展。

  当前,南海区正对标、落实佛山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项“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并以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吸引龙头企业落户投资。

untitled2.png

千灯湖航拍全景图 摄/黄绍斐

  据统计,2021年1-7月,南海区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56个,计划投资额550.78亿元,平均每天实现招商引资2.6亿元,7个月的招商引资总额已经大幅超越了往年全年总额。其中,新引进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8个,计划投资额341.75亿元。

  目前,南海的招商引资越来越呈现出三个方面的明显特征:

  项目头部效应明显

  新引进的两个“百亿”项目,瑞浦能源和信扬科技,均为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虎牙、欢聚是互联网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中集天达、飞荣达也是行业细分领域的全球龙头;

  项目投资规模大、质量高

  两个“百亿”项目都是制造业项目,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5个是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总额达到近300亿元;

  深圳成为招商引资主战场、主动力

  自2020年起,南海先后从深圳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2个,计划投资额超300亿元。

未来,南海区将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每年新引进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超百个,新引进工业项目完成投资超百亿元,到2023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2家,超百亿元企业10家以上,超十亿元企业100家以上。



       来源:南方日报、南海区经济促进局 通讯员:李伟婵

  编辑:佛山新闻网 姚易
  审校:何锦婷、李宜佳、罗慧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