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交通执法不打烊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8 09:46:46

        国庆节期间,南海交通执法部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执法保障工作。以各大队为单位,对保障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配,着力解决节日期间重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三三制”值班备勤制度,并安排执法人员不定时巡查。

        一、领导带队 全员发力

        国庆假期首日,市交通运输局南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梁海波带领执法人员到大沥车站及周边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是到大沥车站进行检查,了解假日出行人流情况及车站防疫工作安排,接着检查组根据工作部署,在重点区域进行执法检查,并在二广高速松岗出入口查获涉嫌不按规定使用票据班车1辆。

        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聪副一行来到大沥鸿福山庄进行检查,听取了梁海波汇报假期工作部署的情况,对工作表示认可并勉励执法人员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检查效能。

        二、突击检查 全时段覆盖

        南海交通执法部门在国庆节前开始连续开展执法行动,对佛山西站非法营运行为和出租车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两天内共查获非法营运蓝牌车1辆,违规出租车3辆。

        为保障乘客出行的安全,切实维护乘客的权益,10月1日当天,集结8名执法人员,联合站场西运公司采取便衣盯梢、制服执法的方式,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司机彭某,当场纠正其错误行动,消除了客运安全隐患,并对彭某的非法营运行为立案处理。在打击违规出租车行动中,通过对西站出租车蓄车场数十辆出租车逐一检查,对群众举报的违规出租车线索进行快速排查,连续查获3辆涉嫌议价拒载违规行为的出租车,执法人员均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三、联勤联动 及时拆除移动“炸弹”

        10月3日,交通执法部门与西樵公安部门通过执法联动机制查获一台闵A牌非法改装的加油车辆,及时拆除了一个移动的“炸弹”。在该非法加油车的周围,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设施,车上也未见到有任何消防设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该司机显得不以为意。执法人员通过“说理式执法”,阐明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并对其宣贯相关法律法规。非法流动加油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此类违法行为,将加强日常排查和部门联动作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

        四、集中开展7至9座载客汽车非法营运专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7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化解载客汽车安全风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5日,市局执法三科联合市交警支队和南海交通执法部门在广三高速公路松岗收费站广场进行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当天上午,专项执法组对途径的7至9座载客汽车进行逐一排查,询问区分运营与非运营车辆,针对运营车辆,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车辆的道路运输许可证,并向乘客了解乘车、收费等情况。行动期间,检查车辆16台,暂未发现相关交通违法行为。

        五、加强路面管控 严查超限超载车辆

        9月30日至10月5日,南海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在辖区内重点桥梁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辆。通过采取“路面管控+科技治超”方式,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保障道路桥梁安全。

        六、强化执法 确保国庆期间路畅人安

        下一步,南海交通执法部门将在国庆期间,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辖区的值班值守,维护好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为全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