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以赛为引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题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2 08:47:53

    近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持续面向佛山企业征集技术需求,作为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积极推动南海科技创新平台参与创新挑战赛,以赛为引,输出技术专家团队与科技成果,通过串联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精准服务南海乃至佛山企业技术需求。

1.jpg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启动仪式


2.jpg

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走进创新平台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一项国家级赛事,将通过搭建大赛平台,促进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化单位等技术资源与企业需求充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卡脖子”技术问题,加快建立起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创新平台聚力 打通需求对接通道

    既是重要科研院所又是南海科技创新平台的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共同携手执行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并联动季华实验室、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创新平台,为参赛供需单位提供技术需求挖掘、技术项目对接、技术经理人诊断等服务内容。

    作为赛事的执行单位,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已是第二年承担该项赛事,在技术供需对接的各环节拥有丰富的经验,秉持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的理念,取得积极成效,已连续五年获评国家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孵化高科技企业220家,还承办了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詹天佑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佛山重大赛事。

    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依托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的技术优势,专注于现代材料表面涂层技术研发、成果对接、转移孵化,为先进制造和新材料行业提供技术支撑,现面向航空、海洋、汽车、装备制造、增材制造、新能源、工模具等领域,开展热喷涂技术、真空镀膜技术、激光与加工技术、冷喷涂技术、分析与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立足佛山产业 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题

    据介绍,佛山创新挑战赛将从2021年6月持续至11月,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遴选技术特点强、社会效益高、展示效果好、成果可期待的企业技术需求作为赛事赛题。

去年,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通过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揭榜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研究所提出的技术方案可通过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实现国产替代进口,改变需求单位依赖进口原材料及国外表面改性技术的局面,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优化升级。

    激励科技创新 项目落地有支持

    大赛将在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项目落地和高校个人创新项目等方面提供配套扶持政策。

    此外,对于南海区企业,根据《佛山市南海区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扶持办法(修订)》文件,在“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完成登记,并成功购买我区科技创新平台技术研发服务的企业,且签订技术合同的交易额20万元及以上的,按该合同中买方实际发生的技术交易额的5%给予资助,每年每家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据悉,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是由南海区科技局牵头组建的区域性成果转化平台,联合南海区已入驻的创新平台、行业协会及科技服务机构资源,通过资源聚合、线上互动、线下对接的模式打造成为集技术、产业、金融为一体的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目前,季华实验室、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等25家科技创新平台已经入驻,从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多行业领域提供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技术改造等多类型服务,为南海区本土企业的转型升级赋能。

    目前大赛面向佛山企业征集技术需求,欢迎需求企业填写《技术创新需求表》,大赛组委会将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联动全国技术力量精准解决企业技术需求。


*大赛咨询联系:李先生,13427588108/18138936707

*大赛活动邮箱:zhj18138936707@163.com

*赛事服务平台:http://gdchallenge.boshiyun.com.cn/

*合作服务平台:https://www.ggdzhj.com/


3.png

(要了解大赛相关资讯请关注官方公众号)


4.png

*《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下载二维码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