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南海区社工人才继续教育系列培训——菁英社工继续教育项目正式开班

来源: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16:38:15

  2021年9月28日,由南海区民政局主办,南海区社会工作学者与学生联会承办的2021年度南海区社工人才继续教育系列培训——菁英社工继续教育项目正式开班仪式暨首节培训,在桂城国际双创园顺利举行,共有60多位来自各镇街的社工机构、社区及职能部门的学员参与了本场培训。

  上午的培训由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肖霜女士带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奋进与百年经验》的课题分享,肖副教授主要从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本质和领悟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肖副教授结合党史大事件说明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其次,肖副教授重点分析红色党史的主流本质,让学员们明确我们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最后结合优秀党员事迹给大家分享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和启示。

  下午的培训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倩秋女士带来《新时期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的课题分享,张副教授主要从新时期社区治理创新的发展、社区治理与社会工作的关系和新时期社区治理创新下的社会工作路径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张副教授引导大家思考社会治理与社区治理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展开社区治理历史及发展框架的讲解,在社区治理创新性格局的营造中主要围绕价值治理、文化治理、人才治理、技术治理及平台治理进行建设。张副教授还引用了不同地区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的案例,分享目标、机制、内容、人员及方式五位一体的社会工作发展路径。

  本次培训的内容及效果获得学员的认可,学员表示老师们的讲课方式通俗易懂,结合当下进行理论解说,使课程变得生动有趣,未来在日常工作中会进行相应的思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