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共同推动构建法治人社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2 10:49:22

  (应诉现场照片一)

  20211222日,佛山市宝千建材有限公司诉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人民政府工伤保险资格认定及行政复议(二审)一案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佛山市人民政府乔羽副市长、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虎副局长分别代表所属行政机关出庭应诉。

  佛山市宝千建材有限公司因不服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一审法院)一审判决书,现就撤销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编号为20216967《认定工伤决定书》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作出的佛府行复202172号《行政复议决定书》事宜再次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庭上,各方诉讼代理人围绕撤销本案的《认定工伤决定书》和《行政复议决定书》是否合法、理由是否充分、应诉行政机关是否完全履行了法定职责等焦点进行了举证和质证。

  (应诉现场照片二,左二为乔羽副市长,左三为李虎副局长)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助于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促使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是行政诉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本次乔羽副市长、李虎副局长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出庭应诉,履行行政应诉职责,充分彰显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及南海区人社部门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努力化解行政纠纷,积极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决心,对进一步推进佛山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积极落实好行政应诉工作,加强行政、司法联动,提高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办理质量,力促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共同推动构建法治人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