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根治欠薪重点突出隐患督办攻坚会议在西樵召开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2 11:14:54


  16日,南海区根治欠薪重点突出隐患督办攻坚会议在西樵召开。孔小燕副区长,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分管领导,西樵镇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办局负责人,相关工程项目的出资单位、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部门会议上,孔小燕副区长听取了西樵镇开展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并详细了解了西樵镇根治欠薪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台账情况,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存在风险以及处置措施情况,对因欠薪引发的上访事件、舆情事件跟进落实情况)。会议对西樵镇前期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要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项目为重点,特别关注存在重点隐患的建设项目,深入排查欠薪隐患,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坚决打赢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

  在部门会议后,孔小燕副区长组织相关部门及重点隐患的工程项目的出资单位、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调会。会议全面梳理了欠薪隐患项目,对各方现场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如何化解矛盾纠纷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孔小燕副区长强调,一是各镇街要克服重重困难,压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主动防范和化解风险;二是摸清底子,突出重点,对辖区内的欠薪隐患项目要重点掌握,及时关注;三是要强化整改抓落实,对于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反馈,确保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四是认真做好总结工作,改进工作方法,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