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报!西樵社保分局吴伟堂获评“广东社保风采青年”称号!

来源:南海区社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09:43:11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2022年广东省社保经办系统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百名广东社保青年风采展活动。西樵社保分局吴伟堂把自己的岗位作为展现风采的舞台,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正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被广东省社会基金管理局评为“广东社保风采青年”!

    在平时的窗口工作中,他坚持“要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宗旨,努力让服务更有温度。2019年6月11日,他在窗口办理业务时得知,有一名姓莫的群众已近90岁,由于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来办理“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基本信息变更”业务。吴伟堂急群众所急,主动与同事一起到莫大爷家中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并手把手教导其亲属使用手机认证APP操作,让其日后足不出户也能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他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倍感温暖。

    近年来,他每年都主动深入西樵福利中心、樵泰社区等地为行动不便退休长者提供上门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服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此外,在他的建议下,西樵社保分局在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让退休长者可免取号优先办理认证业务,贴心举措让长者倍感温暖。

    他善用智能技术,打开高品质服务的另一片天地。近期,在处理失业待遇业务期结工作时,他主动作为,分析存在问题,梳理业务堵点,创建智能台账。智慧台账实现了统计数据智能化,校对数据自动化,在大大提升待遇核发工作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出错率。他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复核待遇核发数据,防范多发漏发情况发生。

    当新冠疫情袭来时,他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期间,他利用自己的电子科技知识,优化采集流程,加快采集进度,助力辖区提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