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市场监管所全力攻坚“创城”工作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3 10:47:25

    一、严密部署,强化思想引领
    为做好佛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省级初评迎检工作,近日,狮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部署关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利用周末时间全力攻坚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迎检工作。
    5月14日至15日,马江平党委及三位常务副所长兵分四路,带队开展专项行动。对制定的迎检路线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对照评分考核标准重点对创城迎检点进行全方位逐项检查,对重点区域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以及药店等场所开展巡查,并针对迎检要求提出了完善的工作部署,要压实各经营户的主体责任,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督促其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图片1.jpg

    二、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5月14日到5月15日,狮山市监所共出动132人次,检查创城检查重点单位313家次,其中包括餐饮店225家次,食品流通店56家次,农贸市场22家次,超市29家次,学校食堂2家次,食品生产企业2家次,食品加工中心3家次,药店6家次。
    一方面,在狮山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沿街商铺、主干道等地方,利用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立立柱广告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为创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执法人员重点对监管对象的生产流程、台账管理进行了检查,要求其提高创城责任意识,依照《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明查打分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原料安全、留样记录、风险报告等。
    三、抓实抓细,开展创城新局面
    狮山市监所针对食品生产、餐饮、流通各环节全链条衔接,聚焦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部分餐饮店未按要求公示证照、健康证等信息,或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二是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三是食品没有离地存放;四是没有设置保健食品专区;五是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企业负责人未按要求参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等。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已经当场责令改正,并要求相关经营户如未能按要求在省级创城检查工作开始前整改完毕的必须自行停业。

图片2.jpg

    下一步,狮山市监所将继续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以高标准、严要求,高位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进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