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网红餐厅”成效显著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9 10:29:04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环节日常监管水平,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佛山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上半年餐饮服务环节“双随机”交叉检查工作,“靶向性”选取各镇(街道)生意火爆、外卖平台美食排行榜靠前的“网红餐厅”进行集中整治,取得显著效果。
    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每个镇(街道)抽选2家“网红餐厅”的标准,共抽取14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在“网红餐厅”生意红火、销量高企、光鲜靓丽的背后,却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食品安全管理缺失和不到位问题,比如:超范围经营、经营过期食品、经营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食品、三防设施不完善、厨房环境卫生差等等。随后,南海区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分别对发现存在问题的11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通报了本次“双随机”交叉检查中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新媒体快速传播、舆论监督的作用,既宣传本次“双随机”交叉检查工作效果,又强化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宣教。
    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对“网红餐厅”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确保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发现违法违规的重拳出击,依法立案查处,绝不手软。与此同时,扩大宣传教育,提醒餐饮单位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每一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依法依规经营;提醒消费者擦亮双眼,外出就餐关注销量热评之余,要多留心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同时积极行使消费者的监督举报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进行举报投诉,切实保障个人权益,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