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市场监管所查办首宗玉器直播销售虚假宣传案件获赠锦旗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0:53:09

    近日,身在外省的举报人朱小姐将一面印有“维护市场不手软,办案神速不护短”的锦旗邮寄送到桂城市场监管所,对该所执法人员积极为消费者维权、严厉打击玉器网络直播虚假宣传的行为表达了赞扬和感谢。
    春节前,朱小姐通过微信向桂城平洲玉器街内的一商家购买了一块玉石板料,并定制成一个翡翠手镯和三个吊坠,共支付相关费用9000余元。收到手镯后,她发现手镯的种水、色泽、亮度和该商家销售时宣传的图片、口径差异很大,随后要求商家退货退款,但遭商家拒绝。因身处外省,朱小姐直接到商家经营场所维权比较困难,就通过拨打12345热线向桂城市场监管所举报商家上述行为。经核查,执法人员发现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并进行了立案调查。由于对玉石品质的评价较为主观,缺少统一的标准且专业性强,案件的查办存在较大困难。为尽快完成案件办理,桂城市场监管所就该宗案件多次召开研判工作会,充分调动现有资源,创新性地从品质评价鉴定、远程视频询问等多方入手,完善相关证据链条。经过不懈努力,该所最终完成了案件查办并劝服商家全额退货退款。朱小姐对事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通过微信表示:“作为一个外省的消费者能得到桂城市场监管所的重视,积极为消费者维权,特别感谢!”
    上述案件为桂城市场监管所查办的首宗玉器网络直播销售虚假宣传案件。针对平洲玉器网络直播营销“B+C”货制假售假、夸大品质、无照经营等经营乱象,桂城市场监管所牵头开展平洲玉器网络直播营销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目前针对有关商家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共立案8宗。接下来,该所将继续加大相关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平洲玉器网络直播营销环境,促进业态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