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打苗”,国庆普健康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11:48:30
  “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不用跑医院,太方便了!”西樵解放村刚接种新冠疫苗的83岁陈婆婆高兴地说。


  图片

  10月1日上午,南海四院疫苗接种小分队一大早就挎着疫苗冷链箱,进村入户来到西樵解放村,为村民进行疫苗接种。流动接种点内填表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划分明确,还配备了异常反应处置室、急救设备和药品,以备特殊情况能及时处置,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接种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居民在村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测量体温、测量血压、登记信息等,依次排队,有序接种。留观区内,南海四院医护人员利用接种后留观时间(30分钟),向居民讲解打完疫苗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和防护措施。


  图片


  部分居民因为年纪大、行动有所不便,需工作人员在旁边协助登记信息、答疑解惑和提供帮助。工作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接种现场,南海四院副院长杨秋生介绍:为方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推进西樵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即使是国庆小长假,四院人也不松懈,开展“疫苗下乡”服务,同时,也非常感谢村居的支持,让社区居民享受福利。

  据悉,接下来,国庆小长假里,10月5、6、7日,西樵新冠疫苗接种点将继续提供接种服务,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