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卫健系统顺利举办警医安防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4 09:12:12

  近日,南海区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度警医安防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顺利举办。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淑贞和局办公室(安全办)、卫生应急股、各镇街卫健办、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参加演练队员共12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钟淑贞作了讲话,强调消防应急演练能有效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并能熟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消防演练要形成常态化、规模化,以促进和提升广大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打造我区“平安医院”,为和谐南海、平安南海贡献力量。希望这次演练作为南医新院区全面投入使用的预热,借此真正把医院警医安防工作、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维广大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安全。

  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作演练致辞。巫祖强指出,安防工作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性工作。南海区人民医院将于春节前完成整体搬迁工作。为了这次南海区医院历史上最大规模整体搬迁工作,确保搬迁及运营安全,医院已经进行了多场次多方位的应急演练工作。接下来,医院将努力在加强应急响应和安全生产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的工作成效,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取新突破,再创新业绩。

  本次演练项目包括车辆指挥手势表演、防暴团体操表演、盾牌操表演、伤医应急演练、消防服穿着、灭火器,以及消防栓使用比赛、消防综合演练等六大科目,全方位涵盖了警医安防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后勤保障工作。

 2.png

 在伤医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中,一名医生被患者家属挟持。护士立即按下“一键式”报警按钮,应急队伍马上出发。面对歹徒,应急队伍临危不惧,采取“上下进攻、内外挟持”战术围攻歹徒。最终,持刀歹徒在训练有素的辅警和保安面前束手就擒。

  活动还顺利举行消防服穿着、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比赛。保安严格按照微型消防站建设要求,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全院保安均达到1分钟内穿好消防服、3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的要求。在应急管理局专业消防队尚未到达前,保安队伍在10分钟内成功扑灭初起火灾,使得灭火“战斗”取得完胜,充分展示医院安保能力和处置突发火情能力。

  3.png

  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南海区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有效推进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