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开展十条硬措施联合检查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0 15:12:41

202216日下午,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开展基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联合检查,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检查由区森防办副主任张光辉带队,检查组一行分别到狮山镇马鞍岗、将军岗以及云梯岗的森林防火检查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村(居)“九个一”机制建立情况、各检查站点台账资料情况以及包山头责任落实情况。此次检查中,招大社区马鞍岗检查站的台账资料较为清晰、完善,特别是在防火站内粘贴社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方案,有助于护林、扑火人员更好地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初期火情处置。

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现场指导了森林防灭火责任单位关于工作人员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等问题。下一步计划由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完善训练考核机制,进一步抓好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

区森防办副主任张光辉表示,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是前提、“控”是关键、“救”是保底,要严格抓好十条硬措施具体落实,不断推进我区森林基层火灾防治标准化建设,夯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